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饮食:昆明小吃面面观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7: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昆明的食街推荐

一群昆明年轻人。这样围着边点边吃的吃法,有点像我们读大学的时候在校门口吃麻辣烫和烧烤,感觉很亲切。

洋人街的酒吧中,比萨房的比萨非常出名。对面的唐朝酒吧晚上气氛最火爆,不过英军的老板“大吹”大部分时间在睡觉解酒或在陪朋友喝酒,漂亮温柔的老板娘阿娟在打理一切。护国路上段的seaside咖啡屋是一对广东夫妻开的,老板阿伟做的菜式一流,唯一的缺点是上菜慢了点。要喝咖啡去Old Wooden House,哥伦比亚咖啡8元,很浓。有一个ice land咖啡店,人总是很多,但不好。
要便宜而有特色,去与洋人街平行的人民路,这是当地人的街市,凭感觉找一家,一般错不了。有一家梅子井酒家,认真一流,不过位置偏,拐来拐去,不一定找得到。不管到了哪家小馆,都别忘了要一小瓶当地出的梅子酒(复兴路有很多梅子专卖店)。
古城太白楼在洋人街的酒吧和喜洲严家大院都可以喝到三道茶,其中古城太白楼的三道茶名声最大,珠海餐厅的也比较正宗。
要尝洱海鱼,可以坐2路车,直达柴村,在一个小码头边上,酸辣鱼盆子大大的,里面木瓜、鲤鱼、土豆,人少的话真发愁怎么吃得完。蔬菜新鲜而便宜。
还有几样不能不吃:田庄宾馆的杨梅酸鲫鱼、八达饭店的洱海螺蛳羹、感通山庄的烤全羊。

3/2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