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连云港经济开发区:矢志后发先至 科学规划“四新”产业

 

CCTV.com  2009年09月06日 17: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连云港散货码头

开发区拥有全国一流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电子封装材料和硅材料生产企业。其中,突破国外技术封锁的万吨级碳纤维基地一期已投产,二期正在加快建设,正在攻关研制T700级、T800级碳纤维。依托中国水晶之都东海的硅资源,区内的硅材料产业正向多晶硅、单晶硅、光纤材料、集成电路后道封装产品等高精深方向延伸。新材料产业已经成为连云港开发区最具成长性的产业,“新材料之都”异军突起。

作为国内完备的风电设备研发与制造基地,区内已形成了从风力机叶片到风电塔架、风机制造等风能设备研发制造产业链。目前正在开发区周边沿海滩涂规划建设风能发电场,将进一步拉长、做强风电产业链,迅速崛起一座潜力巨大的“东方风谷”。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处于江苏沿海开发经济带与沿东陇海线产业带的交汇点,区位优势明显;76平方公里的临港区域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后备资源丰富。
   

    相关链接:

     


 

责编:薛爱民

3/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