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网专稿】《印象·丽江》之印象--一场荡涤灵魂的盛宴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02: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旅游文化的新经典

    9月的丽江玉龙雪山景区甘海子蓝月谷剧场“人满为患”,玉龙雪山在不远处直插蓝天,土红色圆形舞台一下子将人们带入了这一地区民族生活的真实场景。空气中有酒味、花香和马匹牲口的浓烈汗味;雄壮的鼓点响起,纳西族、藏族、白族、彝族、苗族、普米族等10个丽江世居少数民族520名演员及100多匹丽江矮马冲入剧场,他们奔跑、吼叫、高歌、喝酒、划拳、恋爱、殉情……

《印象·丽江》中“茶马古道”场景

《印象·丽江》中“茶马古道”场景

    这就是著名导演张艺谋在《印象·刘三姐》之后,联合著名舞台导演王潮歌、范耀推出的又一部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演出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演出分为《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六大章节,还原着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真实生活与精神世界,向人们讲述着逼近真实、逼入内心的“丽江史诗”。 在彻底打破室内剧场形式之后,这台置身露天的大型原生态演出显示出强劲的艺术张力,用生命的真实,震撼每个人的心灵。

     
    作为《印象·丽江》的出品方,丽江玉龙雪山印象旅游文化产业公司负责人徐涌涛透露,2009年《印象丽江》客流量递增200%,成为金融危机以来“逆势飘红”的文化产品之一。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峻承认,短短3年,《印象·丽江》在云南文化版图中的分量日益增加,“为丽江乃至云南的旅游业注入了鲜活的文化要素”。

2/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