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记者手记]陶姿璇:寻根红色之旅 延安行第二天

 

CCTV.com  2009年07月17日 11: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都市之声记者陶姿璇被选中成为领誓人

  面对宝塔山、背对清凉山,在濛濛细雨中,百名青年编辑记者许下了神圣的誓言“努力做让人民满意、让党放心的社会主义新闻工作者”。

  今天的延安行,对于我们来说意义深远,在枣园,我们参观了毛主席的故居,窑洞简朴,分工作和休息两室,里面还挺宽敞,也亮堂,在艰苦的岁月里,毛主席领导的党中央就居住在这里。站在枣园,我仿佛看到毛主席双手叉腰和美国记者斯特朗侃侃而谈,发表了震惊中外的“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展示了一代伟人的气魄;也仿佛听到周总理手摇纺车,吱吱扭扭地唱出“自力更生,丰衣足食”的南泥湾精神。

  走进杨家岭,在中央大礼堂,站在领袖们的演讲台前,我感受到了中共七大会议精神,在这里党中央制定抗日战争的策略,发出了开展大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为中国的未来运筹帷幄,描绘光辉的蓝图。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