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 “去哈佛,更要来延安”

 

CCTV.com  2009年07月16日 13: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15日,在“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第二组成员晚餐时,围绕“去欧美名校深造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哪个对青年成长更重要”的话题,大家纷纷发言,各抒己见,不乏争辩。

  “知己知彼才能稳操胜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陶姿璇发言。中国青年报记者陶涛对此的看法稍有不同,“到国外能学到一流的采编技术、一流的管理经验等,但最核心的价值体系和精神内涵还是要到延安这样的革命圣地才最能受到熏陶。”

  新华社对外部记者李晔表示:“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西方主流媒体如《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很多是歪曲事实的,倾向性非常明显,但他们主导着世界传媒格局。到欧美名校学习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哈佛,我所欲也;延安,亦我所欲也。”工人日报记者贺杨的话引来大家笑声一片,“其实我觉得有机会的话,都应该去看看,体验体验……”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