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造天成 腐朽化神奇

 

——星海湖中华奇石山采访侧记

CCTV.com  2009年07月09日 10: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黄河金岸 投资热土 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

     央视网消息(记者杨鑫7月8日宁夏报道):8日下午,黄河金岸 投资热土——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记者团来到位于星海湖畔的石嘴山中华奇石山进行参观采访。

石嘴山市副市长张柏森为记者们介绍中华奇石园的建设过程(杨鑫/摄)

     据石嘴山市副市长张柏森介绍,宁夏石嘴山市的中华奇石山原为大武口发电厂1号粉煤灰场,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曾经是石嘴山市的重要污染源,被成为城市脸上的一颗“黑痣”。石嘴山市政府经过精心规划,在原来煤灰场上面进行了改造和绿化,建成了中华奇石山风景区,实在是化朽为神奇的神来之笔。
    2008年7月,石嘴山市成功举办了石嘴山首届园林奇石博览会暨塞上湖泊湿地节,扩大了石嘴山市对外开放的规模。2009年的园林奇石博览会也将于今年8月在石嘴山市举行。

                           中华奇石园 蜀道古石(杨鑫/摄)

    据悉,石嘴山市以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活动为载体,实施了50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88亿元,沙湖大道、星海广场、亲水大道等一批项目建成。星海湖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国家湿地生态公园,石嘴山被命名为自治区园林城市和卫生城市。

中华奇园 北极石(杨鑫/摄)

  相关链接:

责编:李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