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翟惠生在"名编辑名记者江西老区行"出发仪式上的讲话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21: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翟惠生在"名编辑名记者江西老区行"出发仪式上的讲话

  地春秘书长、中央新闻单位"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各位中央新闻单位的名编辑名记者: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央新闻单位名编辑名记者江西老区行"出发仪式,18家中央新闻单位的101位采编骨干将从这里出发,开始为期一周的体验之旅,前往"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和红色故都瑞金,深入农村、厂矿、企业、林场、街道、社区、医院、派出所等,了解国情、体验生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新闻工作传统教育,与各条战线的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以实际行动落实新闻工作"三贴近"原则,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理解,进一步促进"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与新闻采编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这次活动是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按照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由中宣部和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的。这也是继7月份"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之后组织的第二批记者到基层体验生活的活动。第一批"延安行"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成效显著,并不断延伸。在延安精神的感召下,在人民群众的沃土中,参加活动的青年编辑记者的思想得到锤炼,感情得到升华,实现了从形式上的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到内心里的"三同"的转变;活动拉近了编辑记者同人民群众的距离,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进一步提升了新闻队伍的良好形象。"延安行"活动引起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关注,李长春同志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第270期"提高'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一文上作出重要批示:很好。要研究制度化的办法,新进中央重点媒体的年轻同志,都要到延安去"祭祖"、拜"祠堂"。刘云山同志批示:要按长春同志批示,制定新进中央媒体人员到延安、井冈山等革命圣地学习的具体意见。实践证明,到基层去体验生活,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是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创新载体,是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好方法。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