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湿都”盐城的空中战略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不断建设:一类航空口岸开放


    盐城南洋机场始建于1958年,并于1984年被批准为军民合用机场。1996年,市政府新征土地250亩,自筹资金1.2亿元,建设盐城民航站。通过不断建设,盐城南洋机场现可保障波音737、空客320、麦道82等中等机型全载起降。

盐城南洋机场国际航班近机位登机

盐城南洋机场国际航班近机位登机


    国家航空口岸布局调整,盐城抓住了历史机遇。2006年6月30日,盐城机场一类口岸开放正式列入国家“十一五”口岸发展规划。

“交通之星”秦莉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交通之星”秦莉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2007年7月4日,国务院批准盐城航空口岸对外国籍飞机开放。盐城市委、市政府将口岸工程作为改善盐城投资环境,提升对外开放度的重要战略举措,于2007年8月决定投入2亿元,全面启动盐城南洋机场一类口岸建设工程。
    2008年12月25日,南洋机场一类口岸通过通过国家验收;2009年2月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批准盐城南洋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同时批准新辟国际航线。至此,盐城南洋机场,成为江苏省继南京禄口机场之后,对外籍飞机开放的又一空港口岸。
2009年4月9日,盐城航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这意味着盐城,外开放的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勇于开拓:航线航班持续增加


    盐城民航站成立后,独立运营的航班于2000年3月29日正式通航。2004年4月,开通盐城至韩国首尔临时包机,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项目落户盐城和打造韩资产业园创造了条件。
    盐城机场目前已成为苏北机场中唯一的一类(国际)客、货代理人。独立开航近10年来,盐城民航先后开通盐城至韩国首尔国际航线航班,开通盐城至北京、广州、温州、桂林、大连、上海、南通、徐州、昆明、哈尔滨等航线航班。航班量由开航时的每周2班增至今年的每周22班。目前,盐城民航在飞国际国内航线5条。


机场扩建:放大口岸综合效应


    2009年,盐城民航站提出的工作目标是:确保完成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争取实现 13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900吨,争取实现1000吨。在保持北京、广州、首尔3条主要航线的基础上,开辟2条以上地区和国内新航线。
为实现这一目标,盐城民航站立足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需要,树立“经停”、“加降”理念,配套“旅游”、“包机”航班,有计划地开通国际国内客货航线,逐步形成较合理的航线网络结构,为盐城民航超常发展奠定基础。

责编:苗苗

2/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