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沿海开发打造更美丽名片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4: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严把门槛,确保区域生态安全

  [关键词]严把环境门槛

  [规划摘录]要提高产业项目环境准入标准,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发展,防止产业梯度转移带来的污染转移;严格控制排放含氮、磷污染物的项目;建设项目必须与开发园区产业定位相符合,并满足污染物总量控制的要求。

  省环保厅负责人介绍了四项大的保障之策:一、严控“两高一资”,单位GDP的能耗、水耗标准及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将作为项目审批、核准的强制性门槛;二、制定产业结构调整目录,提出需要“关停并转迁”的产品和企业名录,鼓励企业优化升级;三、加强园区环境管理,2012年取消环境基础设施不完善的所有乡镇工业集中区(零排放产业园区除外);四、保证工业污染源稳定达标排放,2012年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稳定在95%以上。

3/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