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广州车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六届广州车展不太冷 车企务实参展

CCTV.com  2008年11月20日 08: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金融报  

  11月18日,2008第六届广州车展开幕的日子。这一天恰巧冷空气入粤,广州气温骤降5至7摄氏度。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外的车企宣传彩旗被冷风吹得“呼呼”直响。

  一位中汽协会的专家在展场参观完一圈后,对记者说:“这届车展,是金融危机阴影下车市低迷的一个缩影,与今年4月北京车展的热闹场面不能比。看点不多。”

  这位专家所指的“看点不多”,是指全球首发车型少,新闻发布会总数少,车企在车展发布的信息量少,甚至光顾广州车展的全球CEO也不多。

  “与其说看点少,不如说现在的市场形势下,大家对明年的走势多数持观望态度,所以车企参展态度更务实。”一位参展企业的负责人对记者说。

  押宝进口车

  据本届广州车展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本届车展参展企业近600家,展出车辆共计700余辆。其中新车数目将突破100台,包括亚洲或全球首发车30余款。

  “从这些参展车型中不难看出,企业不再盲目地将全线车型铺开参展,而是贴近华南市场的需要,有重点地选取强项产品,直接为促销服务。”汽车评论员蓝畔对记者说。

  不少企业将进口的高端新品作为强项隆重推出。大众汽车共推出了3款进口车型:新一代高性能双门轿跑车Scirocco、四门轿跑车大众汽车CC,以及个性化车型R36。这3款兼具时尚、动感与燃油经济性的进口产品都预计于2009年春季在中国上市。

  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伟铭还在车展现场宣布,首家辉腾定制中心在深圳正式开业,从此在中国订购辉腾轿车的用户也将能够享受到与德国同步的豪华定制服务。

  进口车型也成为起亚的参展主角。两辆分别为黑色、银色的3.8L霸锐占据着起亚展台最醒目的位置。一位起亚汽车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霸锐今年7月末上市,业绩不俗,在北京、山西、内蒙等城市的4S店销量已达到近百辆,订单已排至年底。

  企业为何都押宝进口高端车型?一位大众汽车的进口经销商对记者表示,一般情况下,进口的高端车销售利润较高,受金融危机冲击最小。尤其是华南地区市场,是进口车销售的重要市场。

  押宝进口高端车的做法是否有效?这位经销商觉得并无把握。“大排量车实施消费税对进口车销售是很不利的,此外还要看车企有没有优惠的促销政策给我们。进口车销售形势实在不好估计”。

  经销商代言车企

  记者向一些展台的负责人询问产品细节和销售策略时,发现展台的负责人多为广州本地经销商的技术支持人员,或者是销售顾问。凯迪拉克品牌直接以广州的凯迪拉克经销商作为参展单位。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