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友为春晚支招:2010央视春晚应上的五大节目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博客  

  值得被期待 应该获亮相 本博支招:

  2010央视春晚应上的五大节目

   文/全华

  新闻背景:有消息称:9月17日下午,虎年春晚剧组与北京一些媒体记者座谈。座谈会上记者们就一些老问题,如南北方节目比例失调、演员面孔过于陈旧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研究。春晚总策划朱海透露说,曾经试图让《奋斗》和《金婚》的主要演员合作共同演一台名叫《为金婚奋斗》的短剧,也曾想把《武林外传》和《疯狂的石头》联系起来,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但他们表示既然观众有愿望,他们还会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

  本博现向春晚支招,以下几个新节目应该成为新亮点:

  ★一、两岸三地选秀歌手同唱同台

   该给“选秀”一个“了结”了。不是正名,而是总结。选秀是中国21世纪十年初最娱乐最受关注的社会现象,诞生之初到现在的后选秀时代,“上不上央视”“上央视被遮脸”等一系列与“央视”两字的纠缠不休堪称更热话题。如果说选秀狂热时还被有待观察,如今为内地流行音乐造星造血,最初的选秀明星们已经用几年时间去证明、沉积、洗练。同样,台湾地区的选秀活动也风生水起,后起之秀《超级星光大道》来头迅猛,虽然香港地区的歌唱选秀起步晚也逊色了些。既然春晚诚意向全国文艺大赛新人新作开放,那么这朵文艺大赛形式中让人奇怪又惊奇的奇葩——“选秀”或不错过。

  虎年春晚节目设计:《我们的祖国是花园》 新人代表作联唱加合唱 节目时段:零点过后

  李宇春《娃哈哈》、张羽《大海》、林宥嘉《你是我的眼》、杨宗纬《鸽子》、萧景腾《王妃》、张靓颖《画心》+大合唱《大中国》

  意义:百花齐放大团结,破冰更是融冰!

  ★二、《建国大业》172明星同上春晚

  

  影视明星上春晚屡见不鲜,把热播电视剧情节搬上春晚的创意也试过,2005年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就在春晚舞台上“激情”一把,可还不如小品效果好。导演既然表示“观众有愿望,还会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那么电视剧情节登晚会再来突破陈旧效果,值得被期待。电视剧情节反响一般,不如尝试电影,年度热映电影情节倒是没亮相春晚,今年最大的大片《建国大业》无疑是众望所归。张艺谋导演当年就建议春晚上演《黄金甲》片段,周杰伦唱《菊花台》,李曼表演;去年的《梅兰芳》掀起的文化热也没使春晚“新”动而新视角演绎国粹。《建国大业》172位明星同上春晚何其壮观!当然这简直是天方夜潭,《建国大业》剧中的动人情节再现春晚会是一大看头。

  虎年春晚节目设计:《虎虎生威——建国大业明星贺新春》

  意义:《新闻联播》已经开始播报国产大片了,春晚关注大片,从2010开始!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