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蹲点调研组启程

首页 《经济日报》 2011年09月08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今天下午,经济日报社召开“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蹲点调研采访活动”出发动员大会。首批从报社编辑部各部门抽调编辑记者组成的采访组将奔赴山东蹲点调研。 中央宣传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五部门印发通知后,经济日报社迅速行动,成立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领导小组,按照统一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了《经济日报社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施方案》。 今天出发的蹲点调研采访小组,将深入泰安、烟台、荣成、日照、寿光、枣庄等地,深入调研当地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生动实践。此后,经济日报还将派出若干批采访小组,深入到不同省区市进行持续蹲点调研采访。 为了扩大此次活动宣传报道影响力,经济日报在一版开设“蹲点笔记”专栏,内容全部来自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脚板下的新发现、蹲下去的亲身体验。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动员大会上说,“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在新闻工作切实体现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本次蹲点调研采访活动是经济日报落实中央精神,培育锻炼队伍、改进作风文风的重要实践。各采编人员要真正深入基层,到工厂、农村、社区等生产生活一线,同工人、农民、科技人员等基层干部群众一起体验、一起交流,采写的报道要反映基层生产生活,表达干部群众心声。 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张小影表示,报社启动蹲点调研采访活动,就是要让编辑记者“接地气”,在深入基层的采访实践中,更加深入地认识国情,转变作风,增进群众感情、强化群众视角、增强群众意识。在采访中要真正地“蹲”下去,带着问题去调研,积极增进跟基层群众之间的交流,用第一手的素材、最生动的现场、最感人的故事,增强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 参与蹲点调研采访活动的编辑记者们一致表示,将抓住蹲点调研采访活动开展的契机,锤炼作风、转变文风、提高本领、深入群众,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落到实处。 经济日报社将以编辑部年轻采编人员与驻地记者结合蹲点调研采访为抓手,积极推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制度化、常态化。

相关阅读 经济日报 |
我要纠错责编:谢宁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