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云岭之子—黄洛峰、朱有勇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21: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云南电视网  

  【视频】云岭之子—黄洛峰、朱有勇

 



  革命出版家黄洛峰

  云南电视网报道:黄洛峰, 1909年出生于云南省鹤庆县,192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到易门等地开展革命工作,领导组建了安宁、易门、禄丰三县特委。1930年,黄洛峰参加了上海民众反日救国联合会,参与了《读书生活》杂志的编辑出版工作。1937年,黄洛峰等人共同创办了以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主的读书出版社。1948年10月,三联书店总处在香港成立,黄洛峰任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1950年4月,新华书店总管理处成立,黄洛峰任总经理。解放后,黄洛峰先后担任过中宣部出版委员会主任委员、出版总署出版局局长等职。1980年11月,黄洛峰去世。

  农业科学家--朱有勇

  云南电视网报道:朱有勇,云南省个旧县人,现任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曾任云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农业生物多样性工程中心主任,兼任多所国外知名大学博士生导师。1982年起,朱有勇开始从事生物多样性控制病害的科学研究。通过多年的研究,已发明了生物多样性控制病害专利技术30余项,形成了一系列促进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的实用技术。朱有勇曾获联合国粮农组织科学研究一等奖,并荣获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农业推广标兵、全国高校名师奖、兴滇人才奖等荣誉。

 

 

责编:薛爱民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