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月20日 再见 延安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4: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延安,对于我们这代人,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的80后的年轻人来说,除了能从电视上的画面,陕北的信天游等获取资料外,基本上是一个没有太多印象的地方,对于我亦是如此。如果是旅游,延安一定不是我的选择,在我的印象中,延安始终停留在《黄土高坡》那样的印象——烈日、黄土、整天忙碌耕种的农民兄弟还有破旧的窑洞。此次,随“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这个活动前往延安体验生活,对我来说确实是一次相当难忘的经历。

 

当踏进延安这块革命胜地,住进安塞县关仙咀村的时候,所看到的一切已经打破了我所固有对这块土地的认知。黄土高坡已经覆盖上绿装,耕作早已不是农民的唯一收入。种植业、畜牧业、养殖业随处可见,村子里也可以买到在城里喝得到的饮品。农民的收入增加了,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特色产品层出不穷。我所居住的农户对我们非常热情,大娘大叔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多吃点 吃饱了没”。虽然这些纯朴的农民兄弟并不是很健谈,短短几天也并不能和他们建立起很深厚的友谊,但是我确实能够从他们的字里行间、眼神中感受到温暖,一种在大城市里遗失的温暖和友善...

 

在延安为期一周生活体验中虽然让我感到有些疲惫。然而当我踏上回京的火车,回首再看延安,脑中尽显和老乡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在这里我收获很多,以前没有过,以后也许也没有机会有了。

 

再见延安,但这不是结束,是另一个旅程即将开始。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