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三贴近”的生动实践

 

CCTV.com  2009年07月22日 23: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22日播出): 7月14日至21日,中宣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活动。来自17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100名青年编辑记者深入延安各乡村,以实际行动落实新闻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要求。这是新闻战线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100名青年编辑记者分成10个组住进延安市安塞县的10个乡村,与当地群众共同劳动生活。这些在城市生活的编辑记者们很多都是第一次干农活。老乡们手把手地教他们锄地、掰玉米、摘西瓜。在劳动中编辑记者们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变化,加深了对国情的了解和把握。

    除了参加农业生产,编辑记者们还体验了当地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活动,向老乡们学习打腰鼓、剪纸,还参加了村里的农民运动会。

    青年编辑记者们还参观了延安革命旧址,接受党的新闻工作传统教育,并在延安新闻纪念馆庄严宣誓,表示要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