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 体验生活感受变化

 

CCTV.com  2009年07月19日 16: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 来自中央新闻单位的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在延安采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时,到安塞县与当地农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生活,感受变化。

  来自中央新闻单位的百名青年编辑记者被分成了10个小组,他们被安排到安塞县4个乡镇10个村子的农户家中,我们跟随第5组来到沿河湾镇侯沟门村。

  当来自首都北京的青年编辑记者来到侯沟门村时,村里的小伙子们正在排练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腰鼓表演。具有陕北特色的腰鼓立刻吸引了大家。

  工人日报 记者 车辉:这个腰鼓非常能够体现咱们这边农民乐观的精神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近年来,侯沟门村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农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看到这么多编辑记者来到村里,大家既高兴又热情。村民何延红就带着几位记者来到他家的菜地里,让大家体验摘黄瓜。

  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娅:胳膊上面全是黄瓜那个蔓子,上面就是刺,都红了,真的是感觉农民还是很辛苦。

  可何延红却告诉记者们,辛苦是辛苦,但这几年村里大力提倡种植大棚蔬菜,村民的腰包都鼓了起来,去年仅他家的蔬菜就收入了2万多块钱。在侯沟门村的农业信息站,当编辑记者们看到村民们用网络视频系统与山东寿光的大棚蔬菜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时,更是感受颇深。

  经济日报 记者 任意:这是让我挺意外的,没想到现代化网络已经深入到这么远的农村。不仅连通了互联网,而且充分发挥它的优势。

 

责编:张雅雯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