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陈俊宏代表中央新闻单位致词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14: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记协网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陈俊宏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我代表人民日报编委会和广大编辑记者参加今天的"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出发仪式,我感到很振奋,心情也比较激动。"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活动是中央领导同志倡议的,由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的,意义重大而深远。这项活动是"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新载体、新内容,对于年轻的编辑记者,继承党的传统、了解我国基本国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陶冶情操,是十分有意义的。

  我们人民日报社有10名青年编辑记者参加这次活动,与大家一起奔赴延安去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听革命传统教育课,与基层的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人民日报按照活动的要求准备开设"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专栏",刊发编辑记者采访的优秀新闻稿件。人民日报"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参加活动的编辑记者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把这一次活动当成一个加强党性锻炼、接受传统教育的好机会、好平台,变成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的自觉行动和内在要求。

  2006年我在中央党校学习,中央党校也组织我们去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当时给了我心灵上的震撼。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当时我非常感叹,到了延安以后有人说了两句话,"宝塔篆刻着新思想,延河流淌着强国梦"。毛泽东思想是在延安形成的,指导中国革命取得了成功。新中国是从延安走出来的,是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建立起来的。所以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敬畏的心、感恩的心,去真诚感知我们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真诚地了解陕北人民对中国革命的贡献,真正把握中华民族渴望富强的时代气息。我们年轻一代应该认认真真地上好这堂必修课,参加好每一场活动,虔诚地向革命前辈学习,向陕北人民学习,不断地丰富充实提高自己。

  我们正处在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这个时代给予了中华民族极好的机遇,也给予了我们年轻一代极好的机遇。希望我们的青年同志们珍惜岗位、感恩时代,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弘扬优秀传统和弘扬时代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贯彻落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为提高我们的新闻报道水平,提高我们的舆论引导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祖国的富强和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祝"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青年编辑记者同行们取得丰硕成果。谢谢大家!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