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夏确定"扫黄打非"5项重点

 

CCTV.com  2009年07月13日 1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记协网  

  本网讯 2月5日,在第二十二次全区"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确定了宁夏2009年 "扫黄打非"行动5项工作重点,打击网络色情被列入其中。会议强调,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扫黄打非"斗争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的认识,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努力开创宁夏"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力推宁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杨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封堵和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特别是诋毁我国政治制度或者制造民族分裂的非法出版物和印刷品;屏蔽和删除利用网络传播各类非法有害信息,特别是通过互联网、移动通讯等工具传播的政治谣言、淫秽色情信息和侵权盗版内容;扫除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文化垃圾,特别是淫秽色情书刊、音像制品、动漫游戏和各类印刷品;查缴各类侵权盗版制品,特别是盗版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教材教辅、畅销书和常销书;查处和取缔各种形式的非法报刊,特别是非法夹带、邮寄入境的境外有害报刊,利用境外注册刊号在境内出版的非法报刊,以及"一号多刊"等形式出版的非法报刊。

  会议强调,全面开展网上"扫黄打非",集中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活动,集中打击各种侵权盗版活动,维护国家形象,继续打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的专项行动,维护文化市场的良好秩序。

  会议还对2008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李根成)

 

责编:李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