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8年度全国省级党报质量检查工作启动

 

CCTV.com  2009年07月13日 1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记协网  

  为加强省级党报出版管理,提高党报出版质量, 2008年度全国省级党报质量检查工作第一次会议2月24日下午在中国记协召开。

  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副司长张泽青、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李存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泽青代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中国记协协助做好本次报纸质检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做好党委机关报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机关报的喉舌作用,是新闻出版管理工作的重要职责。本次质检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促进省级党报出版质量的提高。

  李存厚说,中国记协国内部把报纸质检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竭诚为新闻界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认为,比起前两次对都市类和晚报类报纸的质量检查,这次质检工作更为重要。省级党报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舆论阵地,应该发挥好喉舌作用,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精神食粮。本次质检委员会委员由新闻出版、语言文字、新闻行业协会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相信他们的出色工作,将有力地促进省级党报出版质量的提高。

  全体质检委员和质检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会议。质检办公室负责人对本次质检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本次全国省级党报质量检查工作,系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委托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继连续3年分别对全国部分晚报、都市类报纸进行质量检查工作之后,首次对31家全国省级党报的出版质量进行检查。

  本次报纸质量检查内容集中在文字编校质量方面,将选取31家省级党报2008年11月5日出版的报纸第一至四版进行检查。初检预计将在3月底结束,此后将进行第二阶段的复检,并且还要把复检结果反馈给被检新闻单位征求意见。经过质检委员会和质检办公室的复核,确定最终质检结果,并进行内部通报和向社会公布。(记者甄学宝)

 

责编:李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