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

 

CCTV.com  2009年07月13日 1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记协网  

  近日,中宣部、"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京举办中央主要媒体采编骨干"‘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热点引导"专题培训班。"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央党校、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军事科学院、外交部、国务院新闻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授课。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采编部门负责人,部分新闻专业报刊的副总编辑,部分重点高校新闻院系负责人共195人参加了培训班。

  在培训班开班式上,中宣部副部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东生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强调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分析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现代信息社会深刻变革的时代高度、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高度、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战略高度认识舆论工作,树立舆论热点引导的战略思维。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翟惠生作了题为《"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是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的专题报告。强调要从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解决突出问题、树立良好形象、切实改进工作"的要求,适应新闻宣传工作形势的变化发展,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时代背景。

  培训班还邀请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胡祖才、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军事科学院黄兴少、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马朝旭、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李伍峰等围绕各自专业领域作了讲座,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另外,人民日报副总编米博华、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中央电台副台长王晓晖、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也就新闻界目前面临的相关问题分别介绍了情况。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进行了两次分组讨论。大家围绕加强和改进舆论热点引导、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等培训内容,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实践经验,对做好舆论热点引导的重要性、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和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的必要性认识更加深刻。大家一致认为,做好舆论热点引导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党交给新闻媒体的重大政治任务,直接体现着党的社会动员能力和组织能力;做好舆论热点引导、改进创新新闻报道,归根到底要靠人、靠队伍;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做到科学管理、依法管理,是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全国"三教办"供稿)

 

责编:李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