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一儿童节看太原市“阳光天使小记者”的风采

 

CCTV.com  2009年07月13日 14: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山西频道  

  新华网太原5月30日电(记者李建平)太原市活跃着一批“阳光天使小记者”,他们广泛参与社会活动,积极关心社会事务,成为这个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

  增加写作兴趣

  “本来写作是件有趣的事情、高兴的事儿,但我们在大量堆砌辞藻的背后看到许许多多的痛苦不堪、愁眉苦脸。本来童言无忌,孩子的语言应该鲜活、生动,鲜嫩欲滴,但扑入我们眼帘的往往是板着面孔的大话、套话”。《太原晚报》专刊部主任杨进的话反映了目前中小学生作文的一些情况。

  杨进认为,“作文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小学生课外活动太少,缺乏真实感受。

  为了开阔学生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写作兴趣,太原晚报以《太原晚报学校周刊》为平台,于2007年8月16日成立了阳光天使小记者团。小记者团关注省城中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记录校园动态。两年间,已有3000名中小学生参与相关活动,他们的观察能力和写作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小记者卢子鲲的妈妈说:“参加了小记者团后,孩子原本寂寞的生活有了新动机和活力。每次参加完活动,孩子非常开心,不仅主动写文章,而且将活动过程、在活动中拍摄的图片,放到自己的QQ空间与其他人交流。”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