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报道正式启动并分三阶段展开

 

CCTV.com  2014年02月17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月20日,中央电视台正式启动“新春走基层”报道,并分三个阶段展开。今年“新春走基层”在继承和发扬过去几年的经验和做法基础上,大胆创新,在展示各地欢度春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传递基层民众的心愿诉求,呈现党风政风民风的新变化、新气象。

  《新闻联播》开辟《新春走基层》专栏,播出《黄泥巴村蹲点日记:伍巫甲家的故事》系列报道,记者选取四川凉山州一个大山里没有通电的村落,以学生苏林的家庭为主体,通过生动展现“上山找松明用来照明”、“一年级的小学生回家走路累哭”等细节,反映少数地区依然存在贫困的现状,人物故事典型、情感把握到位。新闻频道《新春走基层.问暖》将推出子系列《跟爸爸妈妈一起过年》,跟拍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共度春节的故事。“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还详细记录四川山区留守儿童虽然家庭贫困、天气寒冷,依然坚持上学读书,展现山区孩子顽强、乐观的精神状态,画面冲击力强、同期声真实生动,并以志愿者给孩子们送去御寒衣物结尾,充分突出“问暖”主题。此外,新闻频道开篇语“……从今天起,新春走基层就是我们的主打菜,中央电视台的这块屏幕,满满当当地留给你,留给节日里普普通通、欢欢喜喜、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中国人”,生动、鲜活,接地气。

  今年“新春走基层”报道分三阶段:一是预热报道阶段(1月20日至30日):推出《新春走基层.回家的礼物》以海采形式捕捉故事,原生态表现普通百姓真挚情感;《新春走基层.打工者的春晚》跟踪记录“2014打工者春晚”的筹备集合与彩排录制过程;《新春走基层.急诊室的故事》选取北京、广东等地医院,记录发生在急诊室的现实故事;《新春走基层.流水线上的爱情》聚焦都市打拼的农民工夫妇的爱情故事;《蹲点日记:关注临时工》关注临时工的真实生存状态。二是春节报道阶段(1月31日至2月6日):推出《家风是什么》海采系列,通过海采“家风是什么?”,彰显“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的中华传统,持续引导社会良好风气;《新春走基层.在岗位上》将继续关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此外,节日期间还计划推出《村里的新鲜事儿》、《寻访民间“老戏祖”》等系列报道,充分营造节日喜庆氛围。三是春节后续报道阶段(2月7日至14日):在继续做好《在岗位上》、《问暖》、《蹲点日记》等品牌系列报道同时,计划推出“关注养老”、“聚焦基层干部”等报道。

责编:蒋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