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CCTV.com  2013年11月27日 14: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1月8日,“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少儿频道并机播出,节目总收视率高达3.36%,全国约1.7亿观众收看,在当晚全国上星频道黄金时段收视排名中位居第一。

  整台典礼由“宣传片”、“主持人引入”、“人物短片展示”、“现场访谈”、“嘉宾颁奖”、“文艺节目”、“公益发布”等七个环节组成,生动讲述了吴林香、王芹秀、高雨欣等10位“最美孝心少年”孝敬长辈、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通过塑造孝心少年的最美形象,将传承美德、发现感动、践行“中国梦”的主题贯穿始终,充分挖掘了新时期孝心少年的榜样力量。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一是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称赞,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关爱,为时代提供道德坐标,彰显了国家电视台的责任担当与引导力;二是《监听监看日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刊文称赞,这次活动是一次媒体责任的回归,也是一场对不屈生命的集体致敬,更是对优秀传统道德的呼唤与传承;三是在全国掀起“孝心”话题热,各地相继开展了本地“孝心少年”评选,“孝心少年”作文大赛,“孝心”主题演讲比赛、主题班会或队会,“孝心少年”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四是观众和网民评价道,“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公益性突出,记者深入基层,将镜头对准孩子,既树立了孩子们身边的道德榜样,又通过一个个孝心故事传递了孝老爱亲的大爱和正能量,发人深省。此外,截至11月10日,中国网络电视台多终端累计独立访问用户已增长至2616.7万人,页面访问量增至2.74亿次。

责编:蒋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