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走基层•蹲点日记:杨立学讨薪记》 受到领导和群众充分肯定

CCTV.com  2012年02月07日 18: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CN  

  1月12日起,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走基层》中播出由记者雷飚采访制作的7集连续报道《蹲点日记:杨立学讨薪记》,并于1月14日起在《新闻联播》中播出4集连续报道,聚焦民生热点“农民工讨薪”,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以连续追踪报道的形式在《新闻联播》中播出4集报道,是《新闻联播》民生报道的一次突破,同时也把央视“走转改”报道推向了新高度。

  中央领导评价认为,《讨薪记》引起热烈反响,是“走转改”的成果。说明央视“走转改”的报道策划选题精心,报道扎实深入。在聚焦社会问题时首先考虑如何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因而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也体现了主流媒体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新闻宣传的价值取向。

  《决策》杂志副总编辑张道刚在微博中说:“看了今晚的央视《新闻联播》,有两个平民化视角的新闻留下深刻印象:一是春运服务台;二是蹲点日记《杨立学讨薪记》。特别是后面这条系列新闻调查,看了让人心酸,也彰显了央视的社会责任感。”

  网友们留言说:“看《新闻联播》居然看哭了,《杨立学讨薪记》只是一个个案,希望这次的报道能帮到跟他一样的在外打工者。”“晚上打开电视机,央视报道了杨立学讨薪一事,看着很感动!感谢央视走基层节目,你们深入一线,将普通百姓声音传递出去。”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