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生题材新闻强化视角拓展与表现力

CCTV.com  2011年09月01日 14: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CN  

    CNTV消息:围绕近期民生热点,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注重视角的拓展与表现力的强化,展开内容丰富的报道。针对“北京交通治堵”,以多种出行方式的体验、路况随访等方式,整合各地记者站采制的“治堵良方”新闻短片。汇编海外记者围绕“各国主要城市治堵措施”发回的报道,体现信息的参考功能。针对“北京医疗用血紧张”,记者探访多家医院用血短缺等现象,采访医疗机构负责人与卫生部发言人,多方面剖析“血库告急”深层次原因,呼吁健全相关体制。针对贵州旱情,记者深入旱区一线,捕捉“村中老人辗转山路挑水”等细节,并记录当地民众就“吃水难”编唱的小调,以“原生态”表达增强报道的生动性与感染力。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