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名编辑名记者江西老区行”感言:向老区人民敬礼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1: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  

   

张悦向老区人民致敬

    我1967年参加工作,1971年入党,在广播电台工作了20年,在电视台工作了20年。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到红色摇篮亲身体验,是我长期以来的愿望,但一直没有机会。8月15日,当台里通知我参加新闻战线“三教办”组织的江西老区行活动的时候,我欣然领命。为了不误行程,我提前两天结束了在外地的工作任务,特意赶回来,我为能参加这次活动而感到荣幸。

    很小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十送红军》这首歌。当时是喜欢她优美哀婉、缠绵动人的旋律。后来懂事多了,又被歌曲中所描绘的感人情节所打动。前些年,一部电视剧《长征》又一次深深地感动了我,尤其是片尾由宋祖英演唱的主题曲《十送红军》,每听一次都让我浮想联翩。再后来,我把这首歌曲设定为我的手机铃声。这次来到井冈山,当我们观看大型情景歌舞剧《井冈山》中的《十送红军》时,我的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淌。我就想,如果我生在那个年代,我或许是一位妻子,或许是一位妹妹,或许是一位姐姐,或许是一位母亲,或许是一位老奶奶,如果我送自己的亲人上前线,那将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我不敢往下想。

    这次江西老区行,只有短短的5天时间,如果用8个字来概括我的感受的话,我可以用震撼、感动、温馨、亲切来形容。震撼是因为当年红军的举世壮行——万里长征,感动是因为战争年代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温馨是因为看到如今的老区人民生活在和谐幸福之中,亲切是因为来到老区让我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我们《夕阳红》节目是专门为老年人服务的。我们在深入社区的时候,专门走访了一个“全国敬老模范先进社区”——下壕塘。这个社区的主任是62岁的朱秀英大姐,我从心里敬佩她。20多年前的下壕塘,类似于老舍笔下的龙须沟,当年组织上派朱秀英同志到那里工作的时候,困难程度可想而知。朱大姐没有退缩,她用做大事的态度做好了每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儿,每做一件事都是那样地尽心尽力,因此,社区的父老乡亲们由衷地说:“来到了下壕塘如同到了家,见到了朱主任如同见到了妈。”好人朱主任不但心地善良,而且还充满智慧。她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上下奔走,为自己辖区内的居民解决了很多难事。

    下壕塘社区同当地的五龙风景区私企单位结成了互帮互助的联盟,当社区有什么困难的时候,五龙风景区的董事长蒋庆金就毫不犹豫地提供帮助。蒋董事长知道,朱大姐是好人,不到万不得已,她不张口,而她张口又决不是为了个人,他愿意通过朱大姐来实现自己回报社会、回报百姓的心愿。蒋董事长自己也是值得大书一笔的好人。他从15年前只身下海,历经千辛万苦,到如今的拥有近10个亿的资产,靠的是这样的态度“诚实勤恳、与人为善、小事做好、难事做成、大事做响”的态度,这是他从自身经历中总结出来的处世之道,值得我们借鉴和效仿。朱大姐和蒋董事长可以说是当今老区先进模范的代表,党的新闻工作者应该好好学习这样的榜样,大力宣扬这样的榜样。我觉得,和平年代对每个人的考验,不同于战争年代的流血牺牲,而是在更多的小事上来砥砺每个人的心智。

    感受深刻、收获良多,我想用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的话来概括我的心得:学会了5国外语,不如做好5个汉字——为人民服务。

    向老区人民致以深深的敬礼!

    (社教中心 张悦)

 

 

 

责编:薛爱民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