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料委员会2010年年会
分组讨论第一小组总结发言

 

CCTV.com  2011年06月03日 14: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江苏省音像资料馆馆长 童强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我受小组委托,在这里我向各位汇报一下我们小组讨论的结果,为此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感谢领导的支持和组员对我的信任。

    此次在宁波举行的中广信息资料委员会2010年年会暨“首届广播电视媒体资产管理创新论坛”,是我们媒资同行的大聚会,利用这次年会的宝贵机会,新老同行欢聚一堂,大家深入交流经验,我们感到收益良多。昨天上午,领导对信息资料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颁发了媒资管理创新奖,这是对我们前一阶段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昨天各家代表的观摩片以及获奖单位的发言让我们深受启发,同时,也深感压力,不进则退、刻不容缓,只有不断进取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广电行业站稳脚跟,继续创新发展。

    刚才我们小组围绕领导所作的2010年工作汇报,以及结合论坛主题,就如何推进媒资管理进行了仔细的分析与探讨,大家热情高涨,纷纷献言献策。

    首先,大家充分意识到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媒资管理既是广播电视事业改革、开放、创新的新课题,又是广播电视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构建高质高效、开放集成、资源共享的媒资管理系统,是关系到广播电视制作进步和多种新业务发展的战略性步骤,是广播电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随着媒资管理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媒资管理系统作为媒体资源的科学管理方式,也必然成为今后相关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媒资管理必将在广播电视行业中取得更广泛的应用。所以,此次媒资管理创新论坛符合形势发展需要。

    其次,大家认为要充分贯彻落实年会要求,加强组织建设,遵守规章制度,积极配合总会做好各项工作。在委员会领导的支持下,我们的工作将会更加有声有色地开展。

    第三,大家建议2011年信息资料委员会能够召开主题更加丰富,内容更加深刻、更具有广泛推广意义的媒资研讨会或培训班,围绕信息资料委员会工作,结合工作实践和行业热点展开交流,分享工作中的经验,将全国媒资管理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另外,大家恳请会后将此次年会的经验汇集成册,回去可以进一步学习交流;汇集国内媒资管理的先进经验,尽早形成行业标准,使大家今后可以少走弯路。代表们还表示,将利用信息资料委员会网站,进行更加紧密地交流与沟通,通过网站、印发内部刊物等多种形式,传达委员会精神。同时,各单位将各自发展情况及时向委员会汇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信息资料委员会将越办越好。还有代表提出,希望信息资料委员会将国外媒资管理的先进经验进行总结,供大家分享和学习。

    最后,在这次会上,我们根据领导指示和信息资料委员会工作特点,针对音像资料协作会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建议了董事机构,推举常务理事和副会长人选以及秘书单位,会后报信息资料委员会。

    感谢信息资料委员会给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感谢各位同行带来丰富宝贵的经验和成果,同时感谢组委会做出的周到安排与服务,感谢大家!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