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部分全国和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铁路工作

 

CCTV.com  2009年02月18日 14: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铁道部网站  

  在铁路春运的繁忙时刻,连日来,部分省市自治区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铁路春运一线视察。他们盛赞铁路春运组织有力,高度评价铁路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铁路部门加快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2月5日至6日,山东省8位全国人大代表、3位全国政协委员及山东省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到青岛、济南视察铁路工作,对铁路建设和春运情况进行调研。

  代表委员们深入到运输一线,和铁路干部职工、广大旅客面对面交流。在广州东开往青岛的T161次列车上,代表委员们详细询问了铁路春运组织情况,并重点了解了列车服务、旅客购票等问题。在青岛开往济南的D606次动车组列车上,代表委员们亲身感受了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开通带来的“时空新变化”,感受了动车组列车的快捷舒适。“整个山东半岛城市群被连为一体,运力的增加使沿线地区的春运压力得到有效缓解,地方经济和沿线百姓大受裨益,铁路部门功不可没。”全国政协委员钟声琴感叹说。

  2月12日至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政协有关领导组成的视察团到兰州铁路局视察工作。他们在兰州局调度所、兰州站、兰州西机务段、兰州西车辆段,实地查看了铁路运输生产和铁路建设等情况。委员们对铁路部门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强有力的运输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

  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金虎指出,兰州铁路局工作的特点:一是新,二是实,三是亮点多,四是对宁夏发展助力大。多年来,铁路的各项工作,对促进自治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及城乡和谐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宁夏军区,对铁道部和兰州铁路局表示衷心感谢。宁夏地处西北内陆,是一个欠发达的少数民族自治区,铁路是对外的主要交通方式,希望兰州局继续为宁夏跨越式发展提供运力支持。

  2月5日,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博文在听取南宁铁路局2008年改革发展情况和2009年工作重点汇报时说:“在不平凡的2008年,南宁局干部职工战胜前所未有的困难,为国家作出突出贡献,为广西经济发展作出卓越成绩。再过几年,广西就成为西部最便捷的出海铁路大通道、通向越南与连接在建的泛亚铁路重要国际通道、区内主要城市2小时经济圈的城际大通道和珠三角连接西南大能力货运通道,这是十分鼓舞人心的大事。广西一定举全区之力,共同实现这个宏伟目标。”

  广西政协常务副主席林国强说:“南宁局保电煤、保疏港、保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全力服务广西经济成就瞩目。铁路大发展对支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加快建设起了重要作用。”

  2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妇联主席李悦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先进个人”韩雅琴及省妇联领导一行三人,在太原铁路公安局太原站派出所检查三八女子值勤队工作。她们到太原站派出所视察了女子值勤队的办公环境和内务状况,对女子值勤队民警的精神风貌、工作作风和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太原铁路公安局、太原铁路公安处对妇女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欣慰。

  2月10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青藏铁路公司。代表们实地查看了青藏公司调度所、综合监控指挥中心,了解了行车指挥系统、道岔融雪系统等。

  在听取了青藏公司负责人关于青藏公司运营和铁路建设情况的汇报后,代表们对青藏公司为青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铁路在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当前青海正处在改革和发展的关键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对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对交通运输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铁路加快发展步伐,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