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爱心捐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培养一名技工 支撑一个家庭
中国一汽在四川灾区开展“333”爱心助学工程

 

CCTV.com  2008年07月05日 16: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 记者 刘谨四川成都报道)7月5日上午,在成都一汽公司轿车总装配线旁,一汽集团与成都市政府举行了“一汽爱心助学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启动了“333”爱心助学工程。所谓“333”爱心助学工程,是3年在四川灾区捐资300万助300名学生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待其毕业合格后安排到一汽成都基地就业。

   签约仪式现场

    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等成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一汽集团徐建一总经理出席了签字仪式。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后,一汽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坚定不移地担负起了国企的社会责任。截至目前一汽集团累计捐赠已达4828.8万元,其中员工个人捐款总额已达1434.5万元,交纳“特殊党费”645.3万元。5月27日一汽集团与中国红十字会签署了在都江堰市捐建一汽解放博爱中学和一汽红旗博爱小学的合作协议。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重教助学的传统美德,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一汽集团近日做出决定,以“培养一名技工,支撑一个家庭”为宗旨,在四川灾区开展“333爱心助学”工程,即:3年捐资300万元,帮助300名学生就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就业一汽成都基地企业。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

    日前一汽已选定成都市工业学校和成都交通学校做为一汽爱心助学的定点学校,每年资助100名学生,每校各设一个“一汽爱心助学班”,每班50名学生,定向培养一汽在成都基地企业所需的技术工人。新学期开学之际,首批100名四川灾区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将到成都市工业学校和成都交通学校的“一汽爱心助学班”学习。得到捐助的学生在完成全部学业、取得毕业证、符合一汽集团录用条件的,将在成都一汽汽车有限公司就业。安排到成都几家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工作。

责编:田华松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