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爱心捐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讲条件 不讲困难 不打折扣 不辱使命

 

CCTV.com  2008年06月27日 1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邛崃市鲁川安置点入住仪式

                                川小区过渡安置房全景

     6月26日上午,由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承建建的山东省援建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首期入住仪式在邛崃市鲁川小区安置点举行。至此,山东省援建成都地区的8000套过渡性安置房全部建成,圆满实现山东省建设厅制定安置房建设的“6.25”节点目标。山东省建设厅厅长杨焕彩、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兼援建灾区指挥部指挥长陈保京、邛崃市市委书记高志坚以及入住群众代表等出席了入住仪式。
  
     邛崃市市长刘兴军市长介绍了“5?12”地震对邛崃市的影响,感谢山东省及援建单位对邛崃市的大力援助,同时阐明了市委市政府应受灾群众提议将“洪川小区”命名为“鲁川小区”的来由。首期入住群众代表和社区管理干部在仪式上发言,对山东人民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表示要化感动为力量,建设美好家园。邛崃市委书记高志坚对山东省和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全市人民把援建工作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山东省建设厅厅长杨焕彩在讲话中对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艰苦奋战援建项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十四局集团以实际行动又一次证明,他们确实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铁军,把这样重大的任务交给他们,省委、省政府放心,全省人民满意”。
  
     鲁川小区安置点总建设用地140亩,共安装活动板房1138套,包括居住房、厨房、公共浴室、公共厕所等各种设施。从接受任务到形成施工高潮,集团公司援建项目指挥部始终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讲困难、不辱使命”的“抗震救灾精神”为指导,坚持思想到位、投入到位、工作到位,迎难而上,争分夺秒,施工进度日新月异,仅用14天就完成了板房的主体工程,具备了受灾群众入住的条件,成为山东省援建四川省所有过渡安置房中第一个入住的安置点。 
  
     几天前,记者在四川灾区最大的学校过渡安置点—邛崃黄坝校区,见到了正在现场盯着烈日指挥施工的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党委副书记、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陈保京,他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到了决战的时刻,我们已经号召全体援建职工,“背水一战,义无反顾,志在必得,坚决打胜抗震援建攻坚战” ,就是“脱几层皮,掉几斤肉,少睡些觉,也要确保山东省建设厅“6.25”目标的实现”。

     24日傍晚,记者再次来到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的黄坝校区安置房施工现场,眼前一派紧张繁忙的大战景象。胳膊上晒脱了好几层皮的十四局集团云南大理项目部副经理张凤勇告诉记者:“想到有4000千多名学生即将进入我亲手为他们搭建的教室读书,苦点、累点都值得”。说完,他甩了甩头发上还在往下掉的汗珠,拿起图纸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这时,5辆大型加长挂车拉着高高矗立的装满教室用钢骨架、板材、配件等驶进工地。这些轻的一件有五六十斤,重的每件足有二三百斤的板材,一个棒小伙扛起来也感觉吃力,可陈保京、袁平荣这些五十多岁的人干起活来,一点不输给年轻人,依然风风火火和大家一道卸车、搬运。

     到晚上9点,整整一车近40吨的钢材就全部卸完了。负责板房材料供给和技术指导的泰安建委的领导亲眼目睹了激动人心的的场面,他激动的对记者说:陈保京副书记正患重感冒,他是带病率领指挥部所有工作人员火速赶来抢卸钢梁等建筑材料的。
像这种突击任务,没有十四局集团这样的队伍是不可能完成的。

     亲临前线坐镇指挥的山东省建设厅厅长杨焕彩握着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抗震救灾总指挥陈保京的手,亲切地说:你们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打折扣,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又一次证明,确实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铁军,把这样重大的任务交给他们,省委、省政府放心,全省人民满意。

     据了解,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共有有7支党员先锋队、7支青年突击队,总计1000余名职工奋战在四川的郫县、邛崃和北川等20多个医院、学校和灾民安置点的抗震重建第一线。截至6月25日,十四局集团承建的邛崃黄坝校区5所学校活动板房已全部封顶,并已经按期完成首批4200套过渡性安置房的安装任务。

责编:司晓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