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爱心捐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事公司:员工捐款突破250万

 

CCTV.com  2008年06月19日 11: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 5月13日,为在第一时间将善款捐赠到灾区人民的手中,百事中国高层管理团队打开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决定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 5月13日,位于震区最近的百事公司在成都的团队,自发调集了百事可乐、果缤纷和佳得乐等饮料共计60,000瓶和百事中国食品的60,000袋乐事、奇多和桂格麦片等食品,亲自驱车连夜将物资分别送达了都江堰受灾最严重的聚源中学及都江堰工商技术学院受灾现场。

 5月14日,百事公司亚太区总裁孟可仕(Tim Minges)向亚太区的公布了中国四川地震灾情和百事中国的快速行动,并号召全体员工积极捐助灾区民众;

 在深圳百事,自5月13日下午,深圳百事发表抗震救灾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伸出援助之手,以捐款方式为灾区人民提供关怀和援助,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之后,截止到5月23日,深圳百事员工累计捐赠款已超过7万元人民币。

 在广州浓缩液厂,公司积极发动员工捐款捐物,在广州、东莞、中山等地分别与媒体、红十字会、团委、志愿者协会等举行联合义卖,募捐支持抗震救灾。这包括5月15日广州百事工会设立抗震救灾捐赠点;5月18日支持 《同一蓝天下 真情系汶川》 “五•一八”全广演艺界慈善赈灾义演义卖行动;5月18日 东莞、中山区域在《2008加油中国 百事斗秀场》活动现场的义卖;以及同天赞助26箱饮料给广州残疾者英语培训中心开放日义卖活动。截止5月26日,广州百事员工通过各种形式,共捐款及募集善款总额达人民币302,250.50元;

  在长春百事,“爱心募捐义演义卖会”,在三天时间内共募集善款超过94万元人民币(其中9万多元人民币是来自于百事员工的捐款),全部捐给了当地的红十字会或慈善总会。

  在重庆百事,员工们以“川渝一家”的热忱为灾区民众慷慨解囊,截止5月26日,重庆百事包括捐给成都受灾百事员工,捐给中国红十字总会,以及员工自行捐款的总额已达68,861元人民币。同时,重庆百事还迅速组织1000箱冰纯水和1000箱的果缤纷送抵灾区绵阳。

  在武汉百事,截止5月20日,公司共收到850名员工的捐款,其善款金额达56718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公司也拨出专款10万元人民币,合计156,718元人民币,已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往灾区。

  在上海百事,截止到5月20日,公司及全体员工实际共向灾区捐款超过了37万元人民币;

  在南京百事,员工的捐赠总额已达45,647元人民币,加上公司捐赠的100,000元人民币,公司捐赠总额已超过145,000万元人民币。

  在长沙百事,总经理积极带头捐赠,爱心汇总已达 29,848元人民币。

  与此同时,百事公司也倍加关注自己在受灾地区附近员工的安危。地震发生之后的数个小时,公司方面想方设法与在成都和重庆等震区的团队和员工进行多方联系,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多种途径,及时了解当地员工的情况。值得庆幸的是,百事公司在成都团队的员工目前都安然无恙,但是却有不少员工家里的房子倒塌,无家可归;还有的员工因为已被转移,根本不知道家里的情况…… 为了支持百事公司在四川的员工重建家园,百事中国也发起了对他们的爱心捐赠,截止5月20日上午,来自百事中国公司员工给受灾地区员工的捐款超过49万元人民币;

  中国的大地震,同样牵动着百事全球的心,位于纽约Valhalla附近的百事研发中心的高层管理团队也鼓励员工积极捐款,并“点燃蜡烛向地震遇害者致哀";

  来自百事公司日本、曼谷等国家的员工纷纷写信或致电,积极为中国四川灾区的人民捐款;

  5月13日,百事全球的新闻榜也将百事中国援助灾区的消息放在了头版头条。

  5月19日,全国哀悼日,在14时28分,百事在中国的员工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表情凝重,肃立垂目,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很多员工默默落下了眼泪。随后,无需动员,百事的员工们又掀起了第二轮的自发捐款浪潮。

  百事中国的官方网页:www.pepsico.com.cn为了悼念在地震灾害中的死难者,全部变成了肃穆的黑白色调;

  在最严重的都江堰和彭州地区,我们的员工仍坚守岗位,为灾区人们送去水和饮料,他们说: “我们看到了这么大的灾难,看到有这么多逝去的生命,我们感到巨大的悲痛。市民们需要水、需要饮料,也需要百事!我们一定要留下来,尽快把百事的紧急物品发放到灾民手中,我们相信:百事的员工一定能和四川民众一起,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百事公司的援助还在继续,截止发稿之时,百事中国员工共计为受灾地区的群众捐款超过250万余元人民币。而负责统计捐赠数额的公司人力资源部同事的电话还在不断地响起,这是来自天南海北百事人的爱的讯息。关爱与帮助还在不间断地传递着……

责编:司晓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