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爱心捐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壹基金”50万善款抗洪抢险

 

CCTV.com  2008年06月17日 16: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民慈善  

  洪水无情,家人有义 

  ——“壹基金”50万善款抗洪抢险 呼吁“壹家人”养成公益习惯 


  四川地震的余威未断,中国南方地区又接连遭受三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袭击,受灾地区涉及多个省市地区,灾情十分严重。在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面了解灾情后,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决定首批拨款50万元对10个受灾省市地区进行尽可能的物资救助,再次启动“壹家人”的力量。 

  50万传递家人爱心 10个受灾省送温暖 

  洪涝发生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密切关注灾情,即使在成都地震交通不便的灾区,也不忘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进行沟通。当得知国家紧急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后,“壹基金”管理委员会做出果断决议:调拨善款,对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10个省,每个省拨款5万元,用于购买紧缺的食物和预防肠道疾病的药物。这是第一笔捐款,壹基金将会根据灾情的变化和前线反馈的信息随时准备下一步支援。 

  本次是“壹基金”2008年继雪灾、地震以来,用于救灾方面又一笔善款,对此,“壹基金”的工作人员表示:灾难虽无法预计,但壹基金永远时刻准备着给予发生灾难的地区和家人们以尽可能的救助。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救助,向灾区人民传递关怀和爱,鼓励他们振作起来,积极自救。“壹基金”会对募集到的每一元钱,每一份捐赠者的爱心负责,把所有家人的爱传递给灾区人民。 

  爱心不是冲动 永远防患未然 

  在划拨善款进行物资救助的同时,“壹基金”还特别向“家人”发出呼吁,灾难的发生不可预计,需要在平时就做好充足的预备,爱心不是在每次灾难来临后才体现,而是由平日的每一天、每一块钱聚少成多、聚沙成塔,才能在真正需要的时刻派上用场。让公益成为生活的习惯,壹家人一起行动,爱护我们的家园地球,共度人类家庭的每一次难关。 

责编:刘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