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省潮州市市委书记骆文智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CCTV.com  2008年12月06日 14: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广东省潮州市市委书记 骆文智

      为纪念中国电视诞生50周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梳理、展示中国电视理论建设的成果,研究、探索电视理论对电视事业发展的指导引领作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电视研究》、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主办的《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当代电视》等6家电视理论期刊编辑部12月6日联合举办了中国电视理论五十年学术论坛。 广东省潮州市市委书记骆文智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骆文智: 尊敬的胡恩副台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上午好!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中国电视理论五十周年学术论坛”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潮州市委、潮州市人民政府,对莅潮参加学术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电视理论五十周年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自1958年北京电视台试播至今,中国电视事业已经走过50年的风雨历程。50年来,中国电视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巨大的成就;50年来,中国电视的理论研究,由浅入深,由个别零散到系统全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天举办的“中国电视理论五十周年学术论坛”,既是对中国电视理论建设50周年的回顾展示,又是对电视理论指导实践的有益探索,必将为中国电视事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发展壮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潮州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作为“潮文化”的发祥地,潮州素有“领海明邦”、“海滨邹鲁”的美称,以潮州话、潮剧、工夫茶、潮州音乐、潮州菜为代表的潮州文化影响深远,誉播海内外。今日的潮州,不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著名侨乡,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瓷都、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国家重点工艺美术城市。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特色,发挥优势,错位发展,着力打造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国内重要特色产业基地和广东重要的能源石化基地,经济社会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广播电视事业也得到了蓬勃发展。我们将以此次“中国电视理论五十周年学术论坛”在潮州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创新理论思维,激发发展活力,更好的把我市的广播电视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我们真诚的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潮州和潮州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多宣传潮州、推介潮州,把潮州的形象推向全国,介绍给世界。同时,也真诚的希望大家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同潮州的联系,多来潮州感受潮韵,了解潮情,考察指导,畅叙友情,使我们之间的联系得到不断的延续和加强。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嘉宾们在潮州期间生活愉快,一切顺利!预祝学术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李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