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打造3.5万亩腾格里湿地公园

 

CCTV.com  2009年07月10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黄河金岸 投资热土 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


     央视网消息(记者杨鑫7月9日宁夏报道)宁夏中卫腾格里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它规划占地22平方公里,开发治理水域面积1万亩,成为继沙坡头、沙湖之后宁夏第三大沙漠旅游景区,也将成为“黄河金岸”旅游风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腾格里湿地公园(杨鑫/摄)


腾格里湿地公园(杨鑫/摄)

腾格里湿地公园  资料图片


      据介绍,去年11月,中卫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腾格里沙漠南缘的湿地、湖泊、鱼池、沙生植物、防沙林带及长城遗址、边塞屯垦等人文景观资源进行整合,再造一个沙漠旅游景区,形成一个集沙漠治理、休闲度假、水产养殖、生态假设为一体,融入边塞文化、大漠文化、军屯文化的湿地公园旅游区。
      目前,快艇、画舫等水上活动项目,以及高墩湖、香鱼苑等餐饮娱乐接待已开始对外营业。通过经营旅游产业、林业生产可以解决300余人的就业,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第三产业,增加经济收入,进一步带动中卫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相关链接:

责编:李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