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信用合作社助推平罗跻身西部百强县

 

CCTV.com  2009年07月09日 1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黄河金岸 投资热土 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

     央视网消息(记者杨鑫7月8日电):8日下午,网络媒体宁夏行记者采访团来到平罗县考察采访土地信用合作社试点工作状况。

平罗县领导向大家介绍土地信用合作社试点工作情况

    平罗县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北部,西依贺兰山,东临黄河,与内蒙古自治区相毗邻,总人口29.85万人,农业人口22.65万人,现有耕地82.18万亩,未利用土地113.49万亩。2006年,平罗县在坚持土地承包政策、土地用途和农民承包经营权“三不变”的前提下,对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土地适度集中规模经营进行探索和创新,试行了以土地为资本,以存贷、托管、代耕种土地和发展二、三产业为业务的农村土地信用合作社试点,取得了农户得实惠,村集体增收入,经营者获利益的“三赢”效果。截止目前,全县已挂牌成立农村土地信用合作社45个。共存贷土地18.5万亩,实现存地收入1457万元,累计为村集体创收163万元,转移劳动力7630人次,实现劳务收入4781万元。
    2008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0.8亿元,同比增长14.1%,完成财政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15.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同比增长35.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1377元和5005元,增幅分别达到20.5%和12.3%。第八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平罗在西部874个县市中排名第93位,首次跻身西部百强县。

平罗县万亩设施农业园区中的大棚西红柿

  相关链接:

责编:李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