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下乡开展“三问” 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CCTV.com  2009年07月04日 22: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宁夏日报  

  宣传党的政策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6月中旬以来,海原县委政府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派出千余名干部下乡入户进行调查研究,宣传党的政策,宣传维护稳定重要性,为海原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中卫市也派出处以上干部一起参加活动。

  今年,海原县出现了近18年来最严重旱情,严重影响了群众生产生活。群众困难让海原县委政府牵挂于心。县委政府筹集160万元解决群众缺粮缺水;购买的300吨面粉、200吨大米也陆续发放给困难群众。

  同时派出干部进村入户,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面对面倾听和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进一步增强党和群众的血肉关系,增进干群关系。

  6月18日,从全县各部门和乡镇抽调出来1110名干部赴所包乡镇报到,19日即深入所包村组开展工作。在为期一个半月工作期间,海原县1110名干部将逐户走访农户,帮助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发展生产,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解决涉及民生以及一些影响稳定,影响干群关系的问题。同时帮助乡村干部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为群众脱贫致富奠定基础。

  6月23日,中卫市8名厅级干部以及60名处级干部也已到达海原,深入基层,深入农户家中解疑释惑,帮助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工作。(记者 鲁延宏 王建宏)

责编:杨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