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三个效益”显著

 

CCTV.com  2009年07月04日 22: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为了总结评估几年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经验和工作成效,日前,科技部会同农业部、国土资源部、中国农科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农机院等部门专家,对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了现场审查。专家认为,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完成规划任务,构建了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区域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农民增收幅度较大,建设运行机制有特色,达到农业科技园区之功能目标。

  宁夏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于2001年9月经科技部批准建设,投资13.36亿元,规划有现代奶业、设施果蔬、优势粮食及肉羊四个产业科技园,面积约50万亩。据统计,截至2008年该园区共引进优良品种600个,示范推广新品种113个,研发新技术37项,引进集成推广先进适用技术99项,建立研发与服务机构21个,农业经济合作组织与农村专业合作社50个,有千名专家与技术人员、500多名科技特派员、300多名经济人在园区创业,培训农民75万人次,培育科技型企业8家。

  专家组认为,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西部科技园区中规划任务完成最好的园区,主导产业明确,支柱产业突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农民增收幅度较大,对西北绿州型灌区具有积极借鉴作用。 (记者 白 燕)

责编:杨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