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首家乡镇便民服务大厅22日正式启动运行

 

CCTV.com  2009年07月04日 1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宁夏日报  

  小事不出村 难事不出乡

  6月22日,石嘴山市首家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惠农区燕子墩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运行。

  燕子墩乡农户居住分散,群众到乡政府办事路途远,交通也不便利,加上乡干部经常下乡落实工作,致使有些群众多次到乡上找不到具体办事人员。燕子墩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大厅在不改变相关站所审批渠道、管理权限、办事程序的前提下,将全乡各站所涉及到的审批办法、技术咨询等有关事宜集中起来,设立计生、民政、劳务、土地、农林牧、综治、党员服务7个窗口,实行“一厅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对各类入厅办理事件实行归口分类,限时办理,对于办理事件单一、当事人申报的材料和有效证件齐全的,由受理窗口当场或当天办结;对审批环节较多、内容相对复杂、关联到多个部门联系审批,或需向上级部门转报审批的事件,由工作人员填写告知通知书,并协调相关站所或部门在三至七天内办结,尽可能避免群众因不了解工作流程而徒劳奔波。(记者 李刚)

责编:杨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