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社区经济打造大学毕业生“创业平台”

 

CCTV.com  2009年07月04日 1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7月3日专电(记者 于瑶)“走路不超过十分钟就到了自己开的店铺,中午累了还可以回家休息一会儿。”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荣锦苑社区的冯小叶今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她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贷了近2万元“创业款”开了一家盆景店。

  冯小叶的店铺位于金凤区荣锦苑社区的花卉鱼鸟市场,这个市场是当地社区经济的示范点,自6月18日正式营运以来,已安置大中专毕业生近20名,直接带动就业300余人。

  据了解,今年起,金凤区充分利用了现有社区资源,通过政策扶持,鼓励个体、私营、民营等企业通过投资入股、合伙经营、加盟连锁等形式创办社区经济实体。截至目前,像花卉鱼鸟市场这样以社区居委会为主体的经营性社区经济实体在金凤区已有近20家。

  “针对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发展社区经济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一个平台。”金凤区民政局局长丁桂荣说。

  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曲建华说:“花卉鱼鸟市场每个铺面虽然只有28平方米,但大学毕业生只要能够脚踏实地从小规模做起,积累经验,对于他们今后的发展非常有好处。”

  “在政府对大学毕业生创业行动的政策支持下,我开的盆景店被免了第一个月的摊位费和一年的水电费,如此轻装上阵,相信我会创业成功!”冯小叶自信地告诉记者。(完)

责编:杨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