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九次常委会 围绕经济工作协商讨论

 

CCTV.com  2009年07月04日 1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7月2日,银川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政协工作的有关制度。市政协副主席刘国强主持会议,政府副市长马军生,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新、杨发明、于晓兵、王丹华、陈军,秘书长韩怀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的报告”、市金融办“关于《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搞活金融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市创业办“关于全民创业情况的汇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就业再就业情况的汇报”和市招商局“关于全市上半年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会三个调研组关于200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全民创业、就业再就业及软件产业发展情况等调研报告。

  下午,政协委员们围绕着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展开了协商讨论,应邀列席会议的基层代表就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银行、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情况;农村小额贷款、村民生产发展资金互助组织建设、农村专业合作社信用合作和资金物流调剂,以及全民创业、就业再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发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银川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优秀提案评选办法、委员学习制度等常委会工作制度。受市政协主席洪梅香委托,刘国强就下半年工作提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针对政府“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各项措施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我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政协工作,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议政,同时要加大提案督办力度,重点提案各分管副主席要现场督办,狠抓落实,做到让提案人满意,让百姓满意。(记者李瑞娟)

责编:杨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