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川第二届运动休闲文化节10日启幕

 

CCTV.com  2009年07月04日 1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为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潮,推动银川运动休闲城市建设。2009中国·银川第二届运动休闲文化节暨西部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7月10日至15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宁夏体育局、宁夏体育总会主办,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银川晚报社等联合承办。活动以“活力银川·多彩生活·健康都市”为主旨,旨在助推银川运动休闲工程驶上快车道,并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添彩助威。

  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举办形式多样,既有万人徒步走活动、大型信鸽比赛、啤酒节等运动休闲活动,还有明星演唱会、话剧表演、秦腔戏曲表演等文化演出,同时还将举办银川首届婚博会、中国咖啡师大赛宁夏分赛、银川宠物交流展示会等活动。其中运动休闲活动扮演“主角”,设置室内、室外两个活动区域。室内项目有花式轮滑、室内3对3足球、2对2篮球、电子竞技、2对2毽球、活力板拉力赛等。室外项目有2对2沙滩排球、3对3沙滩足球、攀岩赛等。比赛所设奖金60多个,总奖金额8万多元,直接参与比赛的选手近千人。开幕式上还邀请羽坛“四大天王”之一赵剑华现场互动。另外,本次活动参展区内容非常丰富,共分体育运动器械类、户外运动及旅游休闲用品、休闲食品类和旅游景区四大类。共有来自北京、厦门等地区57家参展企业进行产品集中展示。

  2009年2月,银川市委、市政府在《关于建设运动休闲城市的意见》中提出,要围绕建设“两个最适宜”城市目标,合理布局体育、旅游、文化、商贸等运动休闲要素,不断提升银川市作为运动休闲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了解到,目前银川市有独立核算的体育休闲娱乐健身企业近200家,包括游泳场(馆)、高尔夫球场、赛马场、休闲垂钓基地等10多类,年营业收入约2亿元;参加运动休闲健身的队伍在逐年上升,经常参加活动的人数每年约300万人次。本次活动旨在让运动休闲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潮,将“运动休闲文化节”打造成银川的城市名片和全国知名的节庆品牌。(记者薛光平)

责编:杨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