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牡丹工业园区着力打造生态园区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19: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菏泽牡丹区宣传部  


    去年,牡丹工业园土地绿化率增长了6个百分点,投产企业完成销售收入、工业增加值、利税均比去年同期增长35%以上,一批生活配套区已投入使用,实现了生态、生产、生活三者的良性互动。这是牡丹区工业园及时转变发展思路,积极发展生态经济的结果。近年来,牡丹工业园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利用最少的土地资源、最小的环境容量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坚持源头治理制度化。严把项目入园关,坚持“三个一律不批”,即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环保法规要求、不符合园区总体规划的项目一律不批,至今已有20多个项目因环保不过关而被拒之门外。切实杜绝了“先污染后治理、边治理边破坏”的做法,在发展中落实保护,在保护中促进发展。

    坚持环保管理长效化。强化监督执法,认真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执行率、竣工验收率达到97以上,较好提升了项目入园的“绿色门槛”。积极协助环保部门做好环境执法工作,加大对排污管线的监测力度,对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监督。

    坚持推动企业废物排放最小化。围绕建设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的目标,引导企业进行产业链的横向耦合和能量互补,推动以睿鹰制药为核心的精细化工业和以步长制药为主的中医药加工业形成循环经济模式主导链。睿鹰制药集团对发酵时产生的废气、废渣、废液等循环利用生产有机肥的新技术研发工作取得较大突破。

    加强园区环境建设生态化。先后完成绿地面积13.7万平方米,完成隔离带、防护带15.8万平方米,植树16万多棵。力争把牡丹工业园建设成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的样板。

责编:田华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