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像资料馆打造 “影像志”频道上线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1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smg网站  

    2008年12月18日,一个全面展现上海音像资料馆(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资料中心)丰富馆藏以及各类影像资料播映、征集活动的“影像志”频道(http://sava.smgbb.cn)在东方宽频(www.smgbb.cn)上线启播。

  “影像志”频道是国内音像资料馆首个通过互联网进行资料播映、展示与征集的宽频网站。以上海音像资料馆(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资料中心)所辖有的上海电视50年积累的60多万盘的电视节目和7万多部珍贵历史影像资料为核心,以Web2.0技术为手段,为网络用户提供全新的视频检索、播发,分享平台,结合具有特色的客户端产品,全力打造国内最大的“影像”视频门户。

  “影像志”的互联网传播特性,使资料馆面向社会各界的资料服务更为简便快捷和多样化:一方面,资料馆丰富的馆藏可以不受以往播放时间、场地等条件的限制方便受众查询和观看;另一方面,服务手段和表现形式也更为多样化。随着播映内容和互动功能的进一步深化,“影像志”频道将充分展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优质内容资源和领先网络技术的整合优势,“以视频呈现历史,用网络传播文化”,发挥主流文化的巨大力量,引领网络媒体的良性发展方向。

  “影像志”频道立足上海百年历史,以时间为主线,串连上海近现代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民情风俗以及百姓生活变迁,从新中国成立,改革开发30年上海的发展,到全面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企盼和展望,呈现出一部全面的“上海百年影像史志”。不同于其它影音资料网站只提供单项播放服务,“影像志”频道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点播”、“互动”和“分享”的优势,推出“历史上的今天”、“音像讲坛”、“影像地图”、“名企留影”、“影像生活”等一系列原创栏目,并定期设定主题评选和系列展映,鼓励网友上传视频资料,参与丰富历史影像的进程。

  新开播的“影像志”频道首推《上海故事》系列专题,重温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上海的城市面貌变迁,并专门设立了“网上直播讲坛”、“主题系列播映”与“个人拍摄作品的征集”等栏目。除《上海故事》外,上海音像资料馆与上海文广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合作创制的系列日志专题《东方日志》和即将推出的“纪念建国六十年”的《新中国日记》也将在“影像志”频道中滚动播出。上海音像资料馆与上海图书馆合作的“影视万象”系列播映活动也将通过网络走进千家万户。

 

 

责编:薛爱民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