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京的播音艺术

 

CCTV.com  2009年07月30日 18: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26年的播音主持生涯中,罗京亲历并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关键时刻,他承担了无数次大型活动的现场报道和重大新闻播报主持工作。在香港回归祖国的节目直播中,罗京担任总主持人连续72小时坚守岗位,并编导主创了大型专题纪录片《香港回归》。1999101,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活动直播,罗京庄重而富有激情的解说,为庆祝活动增添了色彩。1999年澳门回归,罗京担纲政权交接仪式的现场报道。2008年,罗京参与了“雨雪冰冻自然灾害”、“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等重大事件的直播……

 

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自信,带给罗京在屏幕中的无比的自信和从容。他音色清越、端庄持重、沉实可信、磊落大方,以情吐字、用心归音,体现了政令的权威性、政策的亲和性和改革开放的时代性。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