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绥化依靠重点项目拉动经济发展 亿元以上项目50个

CCTV.com  2009年09月27日 08: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每吨万元以上的硅矿石

    央视网消息:(本网记者 刘谨 绥化报道)绥化市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强化投资拉动,依靠重点项目拉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目前,针对年初确立的固定资产投资要增长35%以上,力争突破40%,达到200亿元,全年计划新建续建超3000万元项目100个以上的目标。共引进新项目78项,合同资金93亿元,到位34亿元。争取国家扩大内需项目788项,资金5.6亿元。全市新建续建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83个,总投资158亿元,投资额增加近5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0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

     重点项目早启动

    2009年,绥化市有10个项目列入全省重点项目,主要是市本级的热电联产项目、化学工业硅项目,肇东宝迪食品工业园项目、成达肉鸡屠宰加工项目、哈大齐工业走廊肇东开发区基础建设项目等,项目计划总投资7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1亿元,计划到年末完成投资26亿元。截止到目前,市本级新安工业硅、宝利光伏多晶硅、北林秸秆发电、肇东宝迪食品工业园、安达亚泰水泥、庆安鑫利达米糠油等35个重点项目已正式启动,同时,在国家和省扩大内需新增的两轮投资中,该市还争取到了农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粮食仓储、廉租房、饮水安全、农村沼气、基层医疗体系、节能减排等13个方面的的项目地方配套资金3.9亿元,已全部到位,部分工程已经完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