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业大市的“城市变奏曲” 绥化开展城市建设三年攻坚战

CCTV.com  2009年09月27日 08: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绥化农民的新房

    央视网消息:(本网记者 刘谨 绥化报道)国庆节临近,在绥化市人民广场上,几乎每晚都有文艺节目,璀璨的灯火,音乐喷泉,加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比平时更多的市民群众。

    近年来绥化市民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近3000户住在低矮阴暗平房里的市民通过棚户区改造没花一分钱就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

    2000年撤地设市时,绥化面临的是一个日伪时期遗留下来的城区构架,和一个县级市的城市基础设施的底子,不仅城区面积狭小,而且由于缺乏科学合理的规划,导致了城区开发建设的随意性和无序性,主街两侧是一排高楼大厦,而背后隐藏着大片的平房区和棚户区,巷道逼仄,而且多是土路,市民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更让市民苦不堪言的是,由于排水设施不畅,不仅使市民居住和出行的环境受到污染,甚至还影响到市民的饮用水质量安全……“百姓的居住难和出行难的问题不解决,就是政府最大的失职,最大的行政不作为,就是政府的无能!”面对市民群众的居住和出行的窘境,绥化市打响了绥化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建设攻坚战,上演了一幕和谐发民的“城市变奏曲”。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