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历时11载 哈四环路“十一”前全线通车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即将交工的四环路东北段。

已完工的天恒山隧道。首席记者 鲁明摄

  黑龙江新闻网讯 广受关注的哈市四环路东北段有望在“十一”前竣工通车,由此分为三部分开工建设、历时11年的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即四环路将全线闭合。这是记者23日采访获悉的。

  据了解,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四环路)全长90余公里,自1998年起,分为东南段(东风至瓦盆窑)、西段(瓦盆窑至秦家)和东北段(秦家至东风)三部分建设。其中东风至瓦盆窑的东南段于2001年率先建成通车;西段瓦盆窑至秦家于2004年10月竣工通车;作为环路的最后一段,东北段秦家至东风于2006年10月动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十一”前交工通车。

  据悉,作为绕城高速的最后一段,东北段路线起点于秦家接绕城公路西段终点,其间跨越黑大公路后沿哈师大与恒星外国语学院之间向东延伸,经马家屯与规划的景阳街隧道延伸线交叉后,于宋家屯东跨滨洲、滨北铁路连接线,于张世英屯北与省道哈尔滨至肇兴公路(拟建二十道街松花江大桥延伸线)相交,穿越松浦苗圃后,跨滨北铁路、战备渡口公路,于吕刚屯西与大庆至哈市炼油厂原油输油管线交叉后向东延伸,抵松花江北岸。

  线路跨越松花江后,于周凤屯西折向东南,于新建屯与程家屯之间跨江南中环路后,于萧家店与新兴村之间跨越水渠及东风至民主乡道,经高玉环屯南于松花江奶牛场与龙江砖厂之间与东风至巨宝乡道交叉后至天恒山山脚,设隧道通过天恒山,跨越东风镇恒星村后跨老哈同公路,路线终点于东风镇恒星村接绕城公路东南段起点与同三公路交叉的东风镇互通。

  据了解,该项目为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交通流量最大限度每天可满足3.5万辆机动车通行。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