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春五营区居民在密林间采回32株野生灵芝(图)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4: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伊春市五营区居民张振秋在密林间采回32株野生灵芝。

  东北网7月31日讯 近日,伊春市五营区居民张振秋在密林间采回32株野生灵芝,这可成了当地的一桩新鲜事。

  记者在张振秋家看到,野生灵芝被张振秋摞放在一个盆中。记者小心翼翼地拿起几株观看比较,最大的一株直径有30多厘米,其它的有10——20厘米左右,暗红色并有光泽,很像扇面;而有的则像云彩,非常漂亮。据43岁的张振秋讲,平时他就爱跑山,20日上午,他独自一人到离家十几公里远的山上采药,因不太熟悉地形,山上还下起小雨,他有些迷路了。没敢继续往深山里走,他就在附近区域转悠,当走到一凹处时,突然发现在一根朽木上有一株灵芝,他赶紧奔了过去。没想到,在这根朽木上和朽木四周,他竟足足采下32个大小不等的灵芝。跑山多年,他经常能采到灵芝,但一次采这么多还是头一回。他小心地将它们装进编织袋中,慢慢从山中转了出来。回到家后,邻居们都来瞧稀奇。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