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彰显城市魅力 哈尔滨“十大名片”揭晓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东北网11月22日电 一张城市的名片彰显一座城市独特的魅力,十张城市的名片浓缩一座城市发展的精华。今天,首届哈尔滨“十大名片”评选结果揭晓。

  这“十大名片”为(排名不分先后):太阳岛风景名胜区、中央大街步行街、哈尔滨防洪纪念塔、龙塔、圣·索菲亚教堂、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包括围绕冰雪节开展的系列活动)、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哈尔滨啤酒、冬泳。

  此次活动由哈尔滨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与市委宣传部、市城市规划局、市文化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旅游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10个单位联合举办,历时3个多月的时间,先后经历了名片推荐、市民投票、专家评审、对外公布四个阶段。

  在名片推荐阶段,共收到市民来信8855件,短信2205条,参与人数达1万余人次,涉及候选名片类别254项;在市民投票阶段,共收到市民投票581万余张,参与人数高达58.8万余人次。

  11月3日,根据活动要求,经过主办单位联评后,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与聘请的18位省、市相关行业的专家和行业发展领域带头人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结合市民投票情况,对名片推荐阶段排名前20位的候选名片进行了综合评审,现场投票选出了首届哈尔滨“十大名片”,并在今天对外进行了公布。

  这“十大名片”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哈尔滨市的城市形象,将对提升哈尔滨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激发市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起到积极的作用。

圣·索菲亚教堂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