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余位在京绥化人回家进行圆梦之旅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绥化日报  

  100余位在京发展创业的绥化人今天组团回到家乡,他们将圆一次奉献之梦、圆一次做事之梦、圆一次亲身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之梦。

  这100余位在京发展创业的绥化人,是绥化人(北京)联谊会的部分成员。他们当中,有戎马一生的将军,有国内律师界的带头人和顶尖高手,有国家机关的各级领导,有商界大贾,有杏林大家,有文艺界的佼佼者,有媒体精英,有教育界的知名人士,还有农民工的领军人物。他们从家乡这块黑土地走出去,有的功成名就,有的正走在成功的路上。无论他们的身份地位有何差别,但都怀揣着一颗热爱家乡、为家乡加快发展助燃的赤子之心。

  从9月13日到17日这5天时间里,他们将开展义诊,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向学校捐赠创新教室设备,通过论坛向家乡人讲述新思想、新观念和新技术,他们还将进行项目考察、项目推介,与在绥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到农村、敬老院和社区进行慰问演出等活动。

  一系列密集活动的背后,是他们为家乡发展奉献才智的激情。通过这一次圆梦行动,他们服务家乡发展的思路将会更加清晰、措施会更有针对性,一些项目也会实现更好对接。

  市委、市政府对100余位家乡人回家开展“圆梦”之旅表示热烈欢迎。

  在今天中午举行的招待会上,胡世英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绥化军分区和各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游子长思故园事,绿叶总怀母土情。多年以来,各位在京家乡人始终不渝地关心关注家乡的发展,一以贯之地支持助推家乡的建设,不遗余力地帮助家乡承上启下,协调内外,赢得关爱,提供帮助,不辞劳苦地帮助家乡捕捉机遇,争取政策,对接项目,引进资金,不失时机地帮助家乡宣传推介,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北京联谊会成立后,各项活动十分活跃,为家乡办实事、献爱心、送温暖,深得称道。这一桩桩、一件件、一幕幕,都倾注着对家乡的浓浓之情,饱含着对故土的深深之意,使家乡受益多多,令家乡感动不已,铭记于心,不能忘怀。特别是这次大家能够在繁忙中抽出时间,组成这样一个庞大的阵容,以这样一种特殊的回馈方式,表达眷恋之情,让我们深为感动,深为鼓舞,深为赞佩。我们非常重视家乡人的这次“回家”之旅,并且寄希望于这次活动能够谱写出绥化人合力发展绥化、家乡人共同建设家乡的新篇章。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著名律师岳成代表这些回家圆梦的家乡人致辞。他动情地说:“水是家乡美,月是故乡明,人是同乡亲,我们身在外地工作的这些人,不管有多大的建树和成就,不管成了名家、明星、名师、名流、名人,只有家乡人说你好才是真的好。我们一定发挥自己的各自特点和优势,与家乡人一道建设我们美好的新绥化。”

  王洪烈、肖建春、宋德新等市级几大班子领导,绥化军分区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出席招待会。

  市委副书记邱奎忠主持招待会。

  招待会气氛热烈,情真意切。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